品德列車開入雲林台南 公部門樂當領頭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為了推廣品德教育,國際獅子會舉辦「我愛小乾坤─品德達人徵文比賽」,上週末(27、28日)在雲林環球科大以及台南仁德國小,舉行頒獎典禮和品德體驗營,讓大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

雲林縣教育處處長梁恩嘉,開心的站在小乾坤看板前,比Ya又豎起大姆指用力比讚。

雲林縣教育處處長 梁恩嘉:「哇!真的今天非常開心,有獅子慶百年,我愛小乾坤這樣品德體驗活動,品德是我們教育非常最重要的一環,也是我們最重視的一個教育體驗課程,公部門,課程也好,在學校生活教育,以及各種我們的戶外的教學體驗等等,都是以品德為第一。」

由國際獅子會300-D1區舉行的「我愛小乾坤—品德達人徵文比賽」,27、28日兩天在雲林環球科大和台南仁德國小登場,除了頒獎活動還有品德體驗營。

低年級第一名興華國小 許銘達:「(你最喜歡哪一個角色),因為它能幫助豆豆阿雅,成為一個好寶寶。」

高年級第一名尚德國小 黃盈敏:「小乾坤這個影片帶給我們,我們要做一個乖小孩、要做好事,我們以後要成為更棒的小孩。」

中年級第一名元長國小 李宸希:「(最喜歡)恐龍那一集教我們不要亂說話,話要聽清楚再說。」

國際獅子會300-D1區(雲嘉南)總監 歐鎮平:「尤其今年度國際獅子會推動的是獅子探索,就是希望從小朋友的一個品德教育開始,來做一個性格的一個形塑。」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獅子探索委員會」,在八月份贊助250套「天庭小子─小乾坤」弟子規品德動畫教材,給雲嘉南地區250個國小班級,所起到的效應,讓會長林淑珍相當感動。

「獅子探索委員會」會長 林淑珍:「聽到小朋友說我最期待的就是星期五,因為星期五可以看到小乾坤,透過這一學期的學習,他們從中呢得到很多做人的道理,我們看到這些徵人的作品真的很感動。」

家長 張小姐:「他每次回家都會跟我分享,他今天看了什麼內容,他都很開心,我覺得他也會學習到裡面教的一些知識跟規矩,他的行為規矩也會變的比較好。」

大朋友、小朋友爭著跟小乾坤拍照、握手,還跟著唱跳主題曲,開心度過美好的一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淑芬 雲林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