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內首次國情咨文!團結邁向新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1 日訊】好,今天重要的國際焦點,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發表任內首次的國情咨文,長達一個半小時的演說,川普表示,現在是「新美國」的時刻,並強調美國人民的重要性。而針對即將推行的移民改革,川普也呼籲兩黨放下分歧,共同合作。

美東時間30日晚9點,美國總統川普發表任內首次的國情咨文。包括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的子女、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等高階人士都出席。川普表示,現在是「新美國」的時刻。

美國總統 川普:「這其實是我們新美國的時刻。從沒有更好的時機開始美國夢。所以,我要告訴每一個今天晚上在家裡看著的人民,不管你在哪裡,不管你來自哪裡,這是你的時刻。」

川普也細數他上任一年多來的執政成果,包括創造240萬個新的就業機會,薪資上漲,失業率降到45年來新低。以及,蘋果以及多家汽車製造商大舉投資美國。還有,通過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稅改計畫,除了加強美國企業競爭力,也大大減輕美國家庭的負擔。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共同重新找回美國的路。在美國,我們知道,信念與家庭,不是政府和官僚,是美國生活的核心。我們的座右銘是:我們信仰上帝。」

針對即將推動的移民改革,川普也在國情咨文中呼籲兩黨合作,包括保護邊界、終結「鏈式移民」、終結抽籤移民簽證等。

美國總統 川普:「最重要的是,這四個方法,可以履行我鋼鐵般的承諾,簽署一個法案,讓美國優先。所以,讓我們團結一致,放下政治,完成工作。」

川普表示,這次演講的目標是「團結全美,彌合分歧」。在長達一個半小時的演說當中,川普也一再強調在不同崗位上的美國人民的付出。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人永遠提醒我們一件事,我們永遠不該忘記,夢想著這個國家的人民、建立起這個國家的人民,還有,就是人民讓美國再次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