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桃園廠搬遷爭議 勞工董事重話批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1 日訊】國營事業台灣中油,日前再度出現工安意外,桃園煉油廠更傳出將進行遷廠搬遷,不過今天中油總經理交接典禮上,就有勞工董事發言怒嗆,批評中油董座一意孤行,新任總經理李順欽,也就爆炸事件,對外道歉。

中油勞工董事 孫志偉 VS.中油董事長 戴謙:「你今天可以這樣做嗎?董事會裡面有討論嗎?可以一個人做這麼大的決策嗎?」

台灣中油公司,舉行總經理交接典禮,不過過程並不順利,董事長戴謙致詞一完畢,中油勞工董事孫志偉,立刻上前搶奪麥克風,怒嗆大罵戴謙,是要把中油結束掉。

中油勞工董事 孫志偉:「這是經濟部大部的決定嗎?行政院的決定嗎?要把中油公司,桃園煉油廠,要去遷廠,要遷到哪理?遷到太平洋嗎?」

孫志偉質疑高層對於桃園煉油廠遷廠決定,過度草率,搬遷地點尚未評估完整,一旦遷廠動輒影響經營,更有大量勞工失業。中油新任總經理李順欽,也就桃園廠大火意外,向外界致歉,目前起火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中油總經理 李順欽:「現在看起來,初步從資料研判起來是溫度過高。包括是不是厚度有變薄,包括是不是我們經過滲透,滲透液的一個試驗,還是包括磁力的一個實驗,還是包括晶像破損分析,所有的方法我們都不排除。」

中油董事長戴謙致詞表示,檢討報告,最短時間內就會出爐,桃園煉油廠遷廠是既定政策,目前在6至7個地點進行評估,但時間表,尚未定案。

中油總經理 李順欽:「我們必須等到這個可行性的評估報告出來,才能夠來了解,到底要多長的一個時間。」

中油屢屢出現重大工安意外,遷廠議題外界關注,中油方面表示,穩定供油供氣是一大重點,也將針對SOP落實,進行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