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推電池系統免費授權 共組台灣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1 日訊】國內電動車產業,又有新消息,Gogoro今天對外宣告,將有條件開放旗下換電系統、電池交換站,免費提供業者授權使用,引發討論。Gogoro表示希望藉此和國內業者合作,共組「台灣隊」,一起走向國外。

運用大量鏡面電鍍零件,細節導入汽車工業標準,外觀造型更加時尚,國內電動機車品牌Gogoro,再次推出新車款,強化二代產品質感,塑造經典風。

Gogoro 執行長 陸學森:「你看我們Gogoro,去年呢賣了三萬多台車,今年呢,我覺得是一個inflection point(轉折點),在這個產業上面。」

執行長陸學森,親自站台,更首次宣布,將有條件免費開放換電技術授權,只要廠商使用該公司換電系統,將不收取權利金,不過合作廠商,仍須購買控電系統。Gogoro表示希望藉此和國內業者合作,共組「台灣隊」,一起走向國外。

Gogoro 執行長 陸學森:「我們已經跟很多廠商一起合作了,有些廠商可能速度比較快,有些廠商速度比較慢,但是我們一直在努力,來把我們的技術、我們的know how轉移給這些車廠,因為大家一起來就可以把一個產業做起來,我們就達到一個infrastructure efficacy(基礎設施效能)。」

國內電動機車業者,包括中華e-moving(9.8%)、光陽(3.23%),以及Gogoro睿能(80.14%),市占掛牌數以Gogoro領先,不過由於經濟部傾向選擇 Gogoro 作為系統標準,引發光陽反彈,更提出第二套換電系統抗衡,是否就此定案,還很難說。而Gogoro針對日前發生的電動車燒毀事件,也重申看法。

Gogoro 執行長 陸學森:「那現在我們也是很配合消防局跟調查,我們這個貨車為什麼燒起來,那可惜我們Gogoro也在上面,但是我們非常有信心,這個跟我們電池是無關的。」

政府預告電動機車2035年全面上路,國內車廠競奪主導權,業者喊出開放系統,今年將為產業帶來變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