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賞櫻花李花 品嚐當季零嘴「甘蔗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1 日訊】現在是雲林草嶺櫻花和李花盛開的季節,來到這的遊客,除了賞花,還有另一個亮點,那就是手工現做的甘蔗糖,帶您一塊了解。

經過四小時熬煮的白甘蔗汁,呈現金黃色澤,香氣撲鼻,吸引遊客靠近參觀,手工現做甘蔗糖,現在成為草嶺的觀光特色。

遊客 吳小姐:「看起來很香,很好吃的感覺。」

遊客 葉小姐:「實在有夠香,很好吃。」

甘蔗糖業者 陳善隆:「甘蔗漂亮不要倒下去,做起來的顏色就很漂亮,甘蔗不漂亮的話,做起來會黑黑的,高山種的是白甘蔗糖,田地要好的土質,做的糖就會很漂亮。」

雲林草嶺現在正值櫻花、李花盛開的季節,為了吸引遊客,幾年前開始種植白甘蔗,並做成甘蔗糖,為迎合消費者的需求,還結合當地特產「黃肉老薑」製成薑糖。

遊客 朱先生:「很香,這個辣剛好。」

甘蔗糖業者 黃碧霞: 「薑的比例,差不多二十斤的老薑,我們要用本土的薑,本土的薑做起來才不會黑黑的。」

甘蔗糖要好吃,一開始一定要用柴火來熬煮,再換成瓦斯大火,不斷攪動,四小時後,再到白鐵盤吹涼和塑形,也是不停手的推動,最後才大功告成。所以業者說,這是一項相當辛苦的手工製品,現在也成了最佳的伴手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