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樂齡學習成果展 活力九九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1 日訊】由桃園市十三所樂齡學習中心,聯合舉辦樂齡成果發表會,展現九年來辦學成果,會中並頒獎表揚13位勤學貢獻獎,平均年齡超過85歲,堪稱「千歲團」,好學精神令人敬佩。

銀髮學員在台上跳土風舞,展現銀髮族健康活力,炒熱現場氣氛。

桃園中壢樂齡學員 廖聰達:「因為有很多朋友,大家互相照顧,互相鼓勵,所以對我的健康都很好。」

桃園龜山樂齡學員 郭蔡錦珠:「對我們身心都很好,記性比較好一點,以前常常忘東忘西,手腳比較靈活,交了很多朋友,有聊天的對象。」

靜態展覽包括攝影、繪畫、書法、陶藝等,呈現銀髮族發揮創意與精細手藝。

桃園龍潭樂齡學習中心才藝老師 林雅君:「透過很簡單的符號、線條,然後就去完成一幅畫,讓他們有成就感,然後很快的時間他們可以作畫,他們都會覺得說,哇,好不可思議,我竟然會畫出這樣的,沒有畫畫經驗可以畫出這樣的畫,最主要是活化他們腦袋。」

桃園十三所樂齡學習中心課程有趣又豐富多元,有些長者幾乎天天報到,每次上課都滿載而歸。

桃園八德樂齡學習中心主任 王淑玲:「高齡者在樂齡中心學習以後,他們都會將他們所學的帶到社區、關懷據點,帶動當地的長者,或者是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不再是自己很寂寞的,在他們的生活環境,他們可以藉由這些樂齡中心長輩,帶去的訪問歌曲帶動,做到一個最快樂的一個關懷。」

成果展上,有13位學員獲頒勤學貢獻獎,平均年齡超過85歲,堪稱「千歲團」,好學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