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金龍接任央行總裁 數位金融將成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1 日訊】中央銀行新任總裁,人選出爐,確定由副總裁楊金龍接任,中經濟院院長吳中書認為,楊金龍行事穩健認真,是非常好的人選,除了穩定資本貨幣市場,數位金融的風險控管,將是接下來面臨的挑戰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楊總裁是非常穩健的,而且做事非常認真負責,我覺得他是非常好的人選。」

央行新任總裁,人選出爐,確定由副總裁楊金龍升任,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認為,是很好的人選,吳中書表示,除了讓資本貨幣市場穩健外,數位金融將是新總裁面臨的挑戰。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Fintech推動,很多業務是過去所沒有看到的,可能產生的風險,也是應該加以注意,我們當然期待新的央行總裁,除了能夠讓我們資本市場跟貨幣市場,以及我們金融情勢,更加穩健發展以外,我們也希望在風險控管能力上,也同步提升。」

對於新台幣去年以來,強勁升值,如果持續升值,是否將衝擊出口表現,吳中書認為,央行會出手穩固匯率波動。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幣值的波動通常在景氣翻揚的時候,它升值幅度比較大一點,但是長期來看,我們央行把這個匯率控制得滿穩健,都在區間變動,

所以我個人認為說,匯率的變動,以平常心來看。」

中經院公布,2018年1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上揚1個百分點,到59.0%,連續第23個月呈現擴張,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指數回升2.6個百分點到55.9%,也是連續11個月的擴張,中經院表示兩項指數都是擴張,顯示目前台灣經濟狀況,仍是處於穩健復甦的階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