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直指中俄是威脅 誓言守護自由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1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在國情咨文中,也針對國家安全提出說明,他指出中共與俄羅斯是美國的主要威脅,而美國也將持續對抗全球各地的恐怖勢力,守護民主自由與人權。

美國總統 川普:「在世界上,我們面對著流氓政權、恐怖組織,以及像中共和俄羅斯這樣挑戰美國利益、經濟和價值觀的對手。」

近年來,中共與俄羅斯不斷向世界各國滲透,朝鮮則頻頻試射導彈,以核武器威脅美國與世界的安全,對此,川普呼籲國會提供經費支持美國軍隊,提高美國的國防戰力。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必須更新和重建我們的核武器庫,儘管希望永遠都用不到它,但讓它更加強大和有威力,就可以震攝任何國家的一切侵略行徑。」

川普同時強調,朝鮮是嚴酷迫害人權的流氓政權之一,是美國的另一個主要威脅。

美國總統 川普:「朝鮮肆意開發核導彈,可能會很快威脅到我們的國土,我們正在實施最大的施壓行動,阻止核戰爆發。」

川普表示,他將拋棄無效的「雙暫停」策略,以更為強硬的立場應對朝鮮。

美國總統 川普:「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們,自滿和退讓只會招來侵略和挑釁,我不會再重蹈前幾任政府的覆轍。」

川普上任後,全力推進反恐行動,曾經囂張一時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如今已幾乎全面崩潰。

美國總統 川普:「我在此自豪的通報,打擊伊斯蘭國的聯軍部隊,已經幾乎收復全部的被占領土。」

為了有效遏止恐怖主義,就在發表國情咨文前,川普簽署了行政命令,重新啟用關塔那摩灣監獄來關押恐怖分子。

美國總統 川普:「我請求國會確保在打擊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的過程中,我們繼續保持必要的設施來關押恐怖份子,而關押他們的地方,將在關塔那摩。」

去年底,因為政府貪腐與經濟不佳,伊朗民?發起大規模反政府抗爭行動,川普重申了美國對伊朗人權的支持。

美國總統 川普:「在爭取自由的勇敢鬥爭中,美國與伊朗人民站在一起。」

此外,川普也再次重申了對抗共產政權的決心。

美國總統 川普:「我的政府,也對古巴和委內瑞拉的共產及社會主義獨裁政權,實施嚴厲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其他川普:
川普對朝動武?美駐韓大使人選突現變故 
川普欲創全新移民系統 提出「四大支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