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能不能上任 教育部未正面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1 日訊】台大財金系講座教授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過程一波三折,遭指控任職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發表論文涉嫌抄襲等。1月31日台大遴選委員會開會釐清相關爭議後,確認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毫無疑義,不過仍趕不及在2月1日新學期上任。今天教育部表示,目前正在進行內部行政作業。

教育部人事處處長 陳焜元:「遴委會可能他們初步做了決定,那當然我們會檢視所有的,所有這個流程,就是到底在實質上跟流程面的部分,那目前我們應該怎麼樣處理會比較適合。」

台大遴委會確認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毫無疑義,但關於什麼時候才能核定人事案,教育部表示,31日晚間收到公文後,目前正在進行內部行政作業。

教育部人事處處長 陳焜元:「(教育部那邊會不會,給人家一直在卡關的一個印象,您的看法?)我想應該不至於,我想大家對這個問題的看法,是不同角度的,所以今天程序很重要,那我想實質的內容也更重要,所以不管怎麼樣,流程的部分就是讓大家能夠接受嘛,那我們內部的檢視就是更是會,因為大家關注,所以更是會很仔細的去看,這跟卡關沒有問題。」

關於什麼時候能將人事案解決,後續教育部會不會和遴委會有不同看法,教育部都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還需要時間。

教育部人事處處長 陳焜元:「(那有可能會做出跟台大不一樣的決定嗎,你們還會重新來認定這案子還是不會?)我想我們現在就走行政程序啦,那其實很難講說到底,因為我說各個單位他們看的角度其實是不太一樣,所以我想我們都會用,這個法制上該有的這個程序,跟該有的規範去做檢視。」

教育部也表示,會盡快組成工作小組,找學者專家一同,周妥討論大學校長遴選制度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