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列車到頭份 開啟智慧獲好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1 日訊】新唐人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品德列車(31日)開到了苗栗頭份市。現場有幼兒園大班的學童和老師,透過活潑的動畫和遊戲方式,學習弟子規的內容,進而了解生活常規的重要性。

全場近150位孩子們,全神貫注看著《天庭小子-小乾坤》動畫,因為他們想知道,小乾坤是透過甚麼方式,打敗蛀牙蟲。

記者VS.小朋友:「你喜歡小乾坤嗎?喜歡,為什麼喜歡小乾坤?因為小乾坤會教我們刷牙、洗手。」

記者VS.小朋友:「因為他很厲害,他厲害在什麼地方?他把蛀牙蟲打敗。」

幼兒園老師 鄧元瑜:「其實小朋友很喜歡這樣子的互動,而且其實是在動畫遊戲的過程中,讓小朋友學習到一些品德教育,還有生活習慣這樣子,對,對小朋友幫助滿大的。」

藉由活潑有趣的動畫內容,小乾坤將品德教育融入孩子的生活,讓孩子快樂學習與啟發。苗栗縣頭份市市長徐定禎表示將編列預算,為市內的國中小學校添購這部有意義的動畫。

頭份市市長 徐定禎:「我們透過這個動畫來做品德的教育,我們也希望能夠從幼兒園,甚至小學,如果可以連國中,都應該能夠透過這個3D動畫小乾坤來跟大家做互動,來達到寓教於樂,這種品德教育的提升。」

幼兒園園長 蘇月媚:「你剛才看到小朋友真的是全神貫注的,在聽看這個動畫,然後老師問的東西,他都可以回答得很清楚,就表示他吸收到了。我覺得這個意義非常的重大,真的是,有達到目的了。」

活動最後小朋友和小乾坤一起合唱主題曲,並且拍照留影,度過歡樂的早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江淳卉 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