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認定附隨組織 婦聯會385億資產遭凍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1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婦聯會爆內鬨,鷹派昨天推翻與黨產會簽署行政契約的決定,今天黨產會也火速召開臨時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立刻凍結婦聯會385億資產,等待後續釐清是否為不當黨產。

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 林峰正:「全體委員一致無異議通過,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是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黨產會開鍘,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依據過去國民黨曾實質掌控婦聯會,依法凍結婦聯會385億現金。另外,黨產會也掌握辜嚴倬雲派人搬走辦公室物品,可能涉及資料隱匿,黨產會將約談當事人。

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 林峰正:「所謂資料被搬走這件事情我們會進行瞭解,那我們也同時掌握前天到婦聯會去搬走資料的特定個人,我想我們會進行約談。」

婦聯會旗下四個基金會,也將被逐一立案調查,婦聯會得在四個月內申報資產,後續釐清有多少是當初不當取得的資產,並收歸國庫。

婦聯會主委 雷倩:「婦聯會不是附隨組織,沒有不當黨產問題,因應昨天會員大會,否決了我們原先行政和解之案,所以現在我們會安排,盡快落實會內民主,全面改選。也希望主張用其它途徑來解決這個問題的朋友們,趕快準備因應。」

另外雷倩也將對潘維剛等人,指控她私下與蔡政府和解,提出告訴。而主戰派潘維剛對黨產會處分,揚言以法律訴訟抗爭到底。婦聯會與政府和解無望,獨派要內政部強硬處理,下午在婦聯會外抗議,更打算丟雞蛋遭警方阻止,一度發生推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