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凈瑜探監李明哲被拒 陸委會:刻意刁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就快要過年了,但台灣公民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仍難以見到正在中國湖南服監的丈夫,她原本計劃1月29日前往探視,不過廈門航空公司以李凈瑜沒有有效台胞證為由拒絕讓她登機。陸委會表示,曾協助李凈瑜知會國台辦與海協會,李凈瑜獲知李明哲移監後也多次主動連絡陸方,過程受到陸方一再拖延。陸委會今天認為,是陸方刻意刁難。

行政院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李凈瑜女士曾與湖南省監獄管理局事先溝通,但遭到陸方一再地拖延,陸方一月份,再度拒絕給李凈瑜女士入境的證件,又告知李女士,入境後才會依法同意探視,顯示陸方有關部門,仍然是刻意在刁難李女士赴陸,我們呼籲陸方有關部門,不要再設定各種探視的障礙。」陸委會聲明,國台辦說沒有得到李明哲家屬要到大陸探視的具體資訊,與事實不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