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倖存者李宗典 截肢重生向前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1 日訊】2016年台南大地震即將滿2周年,當時住在台南維冠大樓的李宗典,一家8口(包括女友黃雅婷),只有他獨自生還,截肢的李宗典歷經劫難,如今帶著笑容重回工作崗位,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也選在過年前(1日),探望受災戶。

李宗典心情很愉快的一邊整理水族箱,一邊與到訪的來賓話家常,好像已走出地震的傷痛,他在姐姐開的影音工作室幫忙,李宗典談及自己的近況。

台南大地震受災戶 李宗典:

「我姐姐在照顧我,就我跟姐姐一起住,我姐夫會幫我買飯吃,收衣服洗衣服,也就辛苦他們,中午就來這邊上班,來這邊兼差做4個小時。」

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今天前往李宗典住處致贈新年慰問金,並勉勵關心他的健康與生活狀況。

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

「今天很高興看到有好幾位都已經搬新家,而且住的環境非常好,他們也都奮發向上,也都很積極的來過自己的人生,我想對社會遇到困難的朋友們,有很好的激勵跟鼓勵的效果。」

台南市政府利用各界捐的善款,來幫助受災戶重建家園,也在過年前特別探訪這些受災戶並且了解他們目前的近況。

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

「除了利用善款幫助他們包括重建家園,還有包括有的人是補助他們再另外購屋,重新找回他們的家園。」

李宗典當初在瓦礫堆受困長達55小時獲救,導致左腿截肢,右下肢及右上肢也因神經遭壓迫太久而損傷,如今懷著滿滿的感恩,恢復往昔的燦爛笑容,回到工作崗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