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主唱返鄉務農 傳承長輩智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1 日訊】台灣有越來越多返鄉務農的故事,帶您來看,原本在台北夜店工作的的徐張善本,3年前為了照顧父母回到家鄉花蓮,種起罕見的特有品種黑珍寶玉米,門外漢的他,遵循父母的經驗傳授,順節令種植,種出來的每棵黑珍寶玉米不但粒粒飽滿結實,一起來看看。

網室內一株株的黑珍寶玉米,色澤飽滿,種出這些罕見玉米的是他,7年級的年輕農夫。

青農 徐張善本 :「屬於這個顏色的,它是我們黑珍寶玉米。」

面容黝黑的徐張善本,頂著東北季風,駕著中耕機在農田裡來回翻土,熟門熟路的模樣,一點都看不出來,其實他是從零開始學習務農,因為要踏入完全陌生的領域,索性遵循父母傳授的經驗法則,秋季種植,冬天採收,順節令種還可以遠離蟲害,老一輩的智慧,也讓他第一次收成就有600公斤的佳績。

青農 徐張善本:「這些都是老一輩的傳承,都是老人家的經驗,那我們就是還在學的階段,我們能學盡量學。」

青農徐張善本媽媽 徐美銀:「只要他肯摸,肯動,這樣就很感動,現在的一些年輕人都不做這個,很累。」

青農徐張善本父親 張進忠:「你一定要從基礎打起,打起你就好好的做,怕苦一定不會成功,真的。」

看著原本在台北夜店工作的兒子,一步一步從頭學起,長年務農的父母也很欣慰。徐張善本最近忙著採收黑珍寶玉米,這種很少人種的特有品種,雖然有著Q彈香甜的好滋味,相對得留意鼠患與鳥患的侵擾,加上生長期比一般的玉米長,因此照顧起來特別辛苦。另外還有有機蜜筍,碰上整地除老根的季節,父子倆可以忙上一整個月。

青農徐張善本父親 張進忠:「我們蜜筍最好,我們是豆餅(花生渣),豆餅(為什麼吃豆餅),我們以前種菸草,它的肥料下去給它混合,它以後吃的菸草葉子很Q,不會說很硬 ,它品質一定很好。」

每年三月採收時,有機蜜筍還會賣到缺貨,從夜店轉戰農業,徐張善本用三年時間打進有機市場,現在他的產品供不應求,留在家鄉也能夠照顧父母,這一切讓他覺得,再辛苦都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