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首間山莊 記錄草嶺半世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1 日訊】雲林草嶺山上,有一間近五十年歷史的老山莊,原本入住率經常爆滿,但九二一地震、八八風災後,遊客大幅度萎縮,業者斥資二千多萬重新改造,挺過難關,來看這個半世紀老旅館翻身的故事。

雲朵變化萬千,遠眺群山層層疊起忽隱忽現,清水溪中間相伴,搭配盛開櫻花,還有粉紅色香水梅花,雲林草嶺第一間旅館前庭的景色別緻。

遊客:「因為這邊風景還不錯,而且水塘都還滿有特色的,而且去風景區也很方便,所以就會選擇住這裡。」

山莊主任 曾育專:「春天有櫻花跟梅花,夏天水會很壯觀,尤其是蓬萊瀑布,那秋天的話,山上落葉美景也很漂亮,冬天的話,適合到石壁那個石壁山爬爬山,孟宗竹林相當的優美。」

在九二一之前,每年寒暑舉辦多梯次的溪阿縱走、大專營隊活動,成就許多優秀大專青年,各行各業領袖人物,是很多人讀書時期的美好回憶。

遊客:「幾十年前都來過,再過來懷念一下這樣子。」

山莊主人 賴正義:「草嶺是我出生的地方,也是在這邊長大的地方,也是我們創業開始的一個基地,所以對草嶺濃濃的情感,所以我在台灣每天都回到草嶺來。」

九二一之後,整個草嶺地區景點大走樣,飯店破損或變賣,雖然交通恢復順暢,但又經歷八八風災後,遊客少了許多,老山莊怗念著鄉親濃厚人情味,斥資二千多萬重新改造,挺過難關。

山莊主人 賴正義:「我來幫你插秧,你來幫我種稻 ,一年之中,割稻插秧那種融入,大家也是吃最好幾餐的時候,大家都不計較,大家一起換工。」

賴正義投入最多心力的,除了這家老山莊外,沿著台149甲種植許多櫻花、相思樹、老榕樹等等,即使出差到外地,賴正義還是每天回到家鄉,他說只有在這裡,心才能真正安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