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小提燈亮相 大紅大紫好喜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2 日訊】台北燈節的小提燈喜氣亮相,北市觀傳局今年邀請紙雕設計師,還有旅日插畫家共同設計狗年提燈,總共10萬6000盞提燈,將在元宵節前的周末,發放給民眾。

記者 黃彥菱:「台北燈節的小提燈亮相了,這次邀請來台灣的紙雕設計師,還有留日的插畫家,設計了這隻幸福Go Go,將會在2月24號25號發放。」

喜氣的小狗造型提燈,身上有紅色、紫紅、金色、綠色等充滿開春氣氛的色彩。除此之外,狗狗的頭尾四肢都能活動,動作充滿朝氣,身上的細節圖樣充滿吉祥象徵。

小提燈設計者.紙雕設計師 洪新富:「我在做造型的時候,是以台灣土狗做為設計的基調,因為台灣土狗是台灣本土種,牠非常地勇猛,而且非常忠誠,重點是牠也很友善,是很多台灣人小時候的玩伴。」

小提燈設計者.留日插畫家 張嘉路:「時尚的101,還有傳統的廟宇文化,以及象山這種自然,代表台北傳統、現代跟自然的三個面向。」

不過今年比較特別的是,觀傳局也推出小一學生限定版本,讓小孩可以自由著色。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 陳思宇:「每一年的燈節,大家提到的小提燈的內容都是一樣的。然後很多人就會想說,我有沒有特別版本的啊?那所以我們今年就跟教育局合作,那合作的部分就是我們希望,用一樣同一隻幸福Go Go,但是牠的身上是空白的,所以可以讓小朋友在課程裡面,在美術課,或者是他回家的時候可以自己拿起蠟筆,然後跟爸爸媽媽一起發揮創意。」

台北燈節雖然因為日前觀傳局人事變動,有些波折,不過觀傳局表示,民眾還是能如期觀賞到台北花燈。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 陳思宇:「雖然時間很緊迫,但是我們還是一起,大家如期的把這件事情完成。」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在(燈節前)40天左右,承接這個重擔,讓我一直跟觀傳局陳局長,還有我們文化局,還有所有的一個相關單位的,都會密集的一個開會,那大概目前為止,所有的籌備工作,應該到昨天,最後一場的履勘,應該都準備就緒了。」

燈節如期舉行,想要領取幸福Go Go小提燈的台北市民,可以自行前往12行政區,固定的發放地點領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