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校童彩繪特展 千件「小感動狗」高美館展出

今日貴賓與開幕演出團隊高雄市桃園區寶山國小兒童原住民布農族歌謠合唱團大合照(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2 日訊】高雄市立美術館與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共同合作,邀請南台灣五縣市51校學童創作1309件「小感動狗」,在小朋友的巧手創意下,色彩繽紛的「感動狗」,扮演陪伴與守護者,即日起至四月十五日在高美館展出。

51校童彩繪特展 千件「小感動狗」高美館展出(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51校童彩繪特展 千件「小感動狗」高美館展出(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美館表示。南台灣孩子以家鄉土地、自然環境、在地產業、飲食文化、人文歷史與風貌等為創作主題,各校選出5個代表顏色。除了展出高雄市36所學校作品外,還有包括台南、屏東、嘉義、澎湖等南部縣市15所學校,共1309件「感動狗」彩繪作品。

南台灣五縣市51校學童創作1309件「小感動狗」(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南台灣五縣市51校學童創作1309件「小感動狗」(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教育局、高美館與學學文創已是第三年合作,透過「色彩師資培訓」、「師生尋找在地文化色彩」、「彩繪創作在地主題與配色」、「展覽及校外教學」四個階段,引領孩子在高雄豐沛的在地文化中,尋找代表各地特色的家鄉色彩,讓孩子對生長的環境產生認同感。

寶山國小王盈丹表示,課程中,帶領孩子進行彩繪的主題,也呼應了家鄉特色,像低年級小朋友畫出部落主要經濟農產,如咖啡、茶葉、小米等;中年級的孩子,則是以布農族的神話為創作題材,呈現出各種百步蛇的圖騰;高年級孩子,則畫出寶山天然環境下所仰望的美麗星空。

楠梓特教教師徐淑珍說,學校小朋友第一次參加,20件作品分別由啟聰、啟明、啟智等不同障別的孩子完成,視障生沒辦法清楚描繪出線條,只能用彩筆一點一點零散分布、慢慢拼湊,當孩子第一次把自己心中的楠梓都會公園,畫在「小感動狗」上時,喜悅的心情洋溢在臉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