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雨林搬進公司 亞馬遜啟用球體辦公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3 日訊】如果上班被上萬棵綠樹圍繞,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亞馬遜在西雅圖的生態圈辦公室,最近揭幕。裡頭種滿了4萬多株植物,還有小溪,魚池等各式自然景觀。所有設計,都是為了要讓員工,有放鬆並且能轉換心情的工作環境。

亞馬遜在美國西雅圖啟用了最新的辦公室「生態圈」( Spheres ),外型為三座圓頂玻璃屋,裡頭容納了上萬棵樹木,宛如雨林一般。

亞馬遜CEO 貝佐斯:「今天我帶來了一位特別的朋友,來為這座生態圈揭開盛大的序幕。如果你願意加入我,請將視線移到頭頂上方。Alexa,打開生態圈吧。(好的,Jeff)」

生態圈辦公室,高度介於24至29公尺,裡頭有5層辦公空間,但所有空間都是開放式,讓員工在上班時也能在雨林中閒逛、思考,並激發創意。

亞馬遜全球房地產副總裁 John Schoettler:「這裡本來要建一棟8層樓的建築,但在釐清使用許可和所有的條件後,我們了解,這是一個創造第一印象的機會。我們不想錯失能做很酷事物的機會。」

亞馬遜園藝服務資深經理 RON GAGLIARDO:「創造這個空間的想法,是以亞馬遜的辦公室優先,員工的舒適優先,植物是其次。但想法是讓創造一個空間,讓亞馬遜員工都可以進來,轉換心情和放鬆。帶著電腦來工作,來見同事,或許和組員邊走邊開會,或是選一個靈活的會議室。」

在這座雨林辦公室裡,還有來自30個國家的4萬多株植物,亞馬遜甚至聘請了全職的園藝師來照顧這些植物。裏頭還有溪流,花圃等,所有的設計,都是為了要幫在高壓工作下的員工紓壓。

亞馬遜的球體辦公室,已成為另類的新地標。建築底層的展覽區,也開放給遊客參觀,不過目前的預約已經一路排到了6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