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下探7度!寒流籠罩持續到下週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3 日訊】新聞頭條,馬上來關心,寒流來襲,全台冷到爆,今天(2月3日)早上中部以北,氣溫都不到10度,氣象局提醒,這波寒流不但強度強,也將持續影響到下週三(7日),特別是在下週二(6日)以前,是寒流最強的時候,西半部沿海最低只有7度,提醒民眾,入夜之後,溫度將會越來越低,可得做好保暖工作。

小籠包店的門口火爐旁,被人群團團包圍,把手靠上去、都想取點溫暖,北部早上又濕又冷,溫度只剩下個位數,機車騎士手被凍得直握拳,行人也是帽子、口罩、圍巾全出籠,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與新屋,只有8.9度,氣象局預測,入夜之後氣溫溜滑梯,只剩下7度,週日(4日)也只有8度左右,而且將一直冷到星期三(7日)。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今天一整天的溫度趨勢,是呈現緩步下降,而且越晚也會越冷,今天晚上到周二清晨這段時間,是這波寒流影響最顯著的時刻。西半部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都是最冷的。都會地區大概在7-9度之間。」

全台寒流發威,週六白天北部、中部,最低9度最高12度,南部則為12~17度,東部地區則在11~16度之間,北部地區更是有可能,連續48小時不超過10度,氣象局提醒,這波寒流不但強度強,時間也很長,如果持續超過5天,很有可能成為,14年來第二冷的寒流,從週六晚上開始,各地山區都有機會看到降雪。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玉山、合歡山、還有拉拉山,這些地方目前溫度都在零下,而且水氣目前看起來也是滿足夠的,北台灣地區靠近一千公尺以上的山區,就可能會降到零度左右。從晚上開始到明天清晨,甚至到周一清晨,配合水氣條件下,就可能會有降雪或積冰機率。」

要衝賞雪的民眾,別忘了做好保暖工作,全台冷吱吱,特別是心血管疾病患者以及年長者,大意不得,隨時注意身體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