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食材入菜 嘉縣農會媒合飯店推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3 日訊】嘉義縣農會與知名飯店首度攜手合作,推廣產銷履歷及有機食材年菜,不僅提供返鄉青農一個行銷平台,同時也讓消費者可以吃到有機農產品的健康原味。

將蘆筍、青椒和山藥等色彩繽紛的有機蔬菜,川燙濾乾後,再以快炒方式拌炒一下,就是一道口感清脆的「碧綠炒雙寶」。還有「錦繡如意盤」、「紅麴雪花排」和湯頭清甜、不油膩的「涼瓜燉童雞」等九道美味的年菜佳餚。

知名飯店主廚 吳錫卿:「傳統的做法都是用肉啦來熬高湯,有機的部分哪,它在生產的過程當中是比較緩慢的,相對的在烹調的時間上,也會久一些,為什麼呢?因為你慢慢的細熬的話,才能體會出它的香味跟這個甜味、跟滑度。」

嘉義縣青農聯誼會理事長 陳育旗:「用了我們的譬如說,我們一些產銷履歷的苦瓜、然後杏鮑菇,設施的小果番茄,是目前最夯的,來做我們的年菜,來入菜。」

知名飯店總經理 曾慶欑:「除了它是有機的、有認證的,那它還有話題性,它怎麼養出來的,然後那個植物它是怎麼種出來的,那我們有這樣履歷的話,我們就可以在每一道菜來說故事。」

從產地到餐桌,嘉義縣農會集結當令新鮮有機食材,與知名飯店的主廚手藝,料理成一道道健康美味的年菜佳餚。

嘉義縣農會總幹事 黃貞瑜:「這一次的活動裡面,大概只是一個第一步,那未來我們還會有接二連三,希望可以透過農會的平台,包含是跟18鄉鎮的鄉鎮農會一起來做合作、來幫忙推廣。」

前農委會副主委 翁章梁:「用青農的生產履歷,或者有機友善的產品,能夠跟五星級的飯店合作,那這代表它的食材跟安全性是值得保證的。」

嘉義縣農會攜手飯店業者,不僅提供青農行銷平台,也讓消費者有更多機會品嘗到在地優質的農特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