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 議長帶領團隊視察會場狀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5 日訊】嘉義縣議長張明達與議員蔡鼎三、葉孟龍等議會團隊,4日晚間,在副縣長吳芳銘陪同下,一同視察燈區作業情形,並搶先體驗「農創再生燈區」及「懸空藝術燈區」等燈區,雖然燈區尚未完全完工,但整體來說,已讓眾人嘖嘖稱奇!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議長張明達帶領團隊視察會場狀況。(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議長張明達帶領團隊視察會場狀況。(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表示,今年燈會的「農創再生燈區」設計四大主題燈組,分別展現嘉義縣山、海、平原及農村社區文化等農業特色,為本次台灣燈會帶來新亮點。「懸空藝術燈區」則為國際藝術大師Janet Echelman所設計,利用絲狀聚酯纖維編織成一張約900平方公尺輕柔織網,以5座高約16公尺的鋼柱架於高空,輔以瞬息萬變燈光投射於上,如微光閃爍的情網隨風飄舞,映於繁星點點的夜空,浪漫與唯美指數破表。

農創再生燈景觀(嘉義縣政府提供)
農創再生燈景觀(嘉義縣政府提供)

吳芳銘進一步表示,今年的台灣燈會,突破歷年燈會規模與傳統花燈印象,以藝術、科技、人文元素打造的燈區橫跨陸、海、空,呈現「晝藝夜燈」效果,將帶給遊客新穎的視覺衝擊,也讓嘉義縣接軌國際藝術舞臺。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指出,目前燈會的籌備狀況,大概已完成8成左右,燈光在夜裡發光閃爍,充滿濃濃的美感氛圍,相當吸睛,相信燈會開幕那天,肯定會造成轟動。歡迎全國民眾2月16日來一同來嘉義,見證最有創意的台灣燈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