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又有冷氣團 一張圖說明為何冷那麼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5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關心,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今天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只有6.3度。而台北只有7.7度。氣象局預估,這波寒流預計要冷到後天星期三清晨;不過,星期六以後,可能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

氣象預報員 林伯東:「那我們預計在明天的話在北部地區,低溫大概還是會落在 6到7度之間,那再來中南部也會落在7到10度之間,提醒大家,整個天氣是比較寒冷的,所以一定會注意保暖,這一波寒流持續比較久的原因,這是跟北部的阻塞高壓是有關係的。整個系統在移動方面來講是比較慢的,所以時間上來講是比較久的。接下來的話在禮拜六禮拜天話,我們預計可能在冷空氣剛抵達的時候,可能還是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的降雨可能會比較多一些,不過看起來在資料的顯示,可能是 後面的冷空氣,來之後水氣過了之後,可能轉向比較乾冷的天氣。」

週六各地氣溫將再度下降,年假期間有機會回溫,但還需要再觀察。另外,氣象局稍早公布一張圖解釋,這次寒流持久的原因,表示主要是美國阿拉斯加一帶的阻塞高壓,阻礙原本由西往東的氣流,迫使冷空氣往南方移動,造成東亞地區氣溫大規模下降,南韓全國也來到零下10度,首爾迎來12年來最冷立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