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通車 蔡英文:東部交通改善不會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5 日訊】蘇花公路改善工程歷經5年多的施工,終於在今天通車了,總統蔡英文出席通車典禮致詞時表示,今天的通車只是個開始,對東部交通的改善不會停,會加速其它東部交通建設的進行。

總統 蔡英文:「今天是蘇花公路改善計畫,蘇澳東澳段的通車典禮。」

從2012年9月開工的蘇花公路改善工程,歷經5年多的施工,全長9.7公里的蘇澳至東澳段,終於在5日通車,總統蔡英文出席通車典禮致詞時表示,今天的通車只是個開始,對東部交通的改善不會停。

總統 蔡英文:「蘇花改工程最困難的階段,我們已經度過了,東部的交通將來會越來越安全,也會越來越方便,這個就是區域平衡的實現。」

而交通部長賀陳旦在致詞時說,蘇澳到東澳段是落石最多的路段,這也是在無論如何也要快速搶通的原因,因為希望民眾在年節返鄉時,確保大家不會遭遇不必要的傷亡。

交通部長 賀陳旦:「我們並不是要做截彎取直,縮短大家這個徒勞往返的時間,重點不是縮短也不是把它做截彎取直,重點是希望,用現代的工程,來避開以往最有安全顧慮的段落。」

而對於4日晚間到5日,宜花發生多起地震,賀陳旦說,原蘇花公路在這一段,沒有發生更多的落石,很值得肯定,因為這表示公路總局一邊在做蘇花改工程時,一邊做到了原蘇花公路邊坡維護,蘇花公路已經比以前安全很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