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睽違2年再下雪!追雪族徹夜等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6 日訊】睽違2年,陽明山再度飄雪!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陽明山鞍部今天(5日)清晨6點下雪,出現雨夾雪情形,現在還在持續中,積雪至少超過2公分,不過這波寒流將持續到週三(7日)清晨,明天北部水氣略為減少,想到陽明山追雪的民眾,恐怕得趁今天(5日)。

雪花一片一片飄在空中,不管是地面甚至是樹梢上,都有厚厚積雪,整座大屯山頓時化身銀白世界。

民眾:「很值得,其實我們昨天有來過,只有下雨,今天沿路上去,地都是積雪。」

還好沒有白等,深夜就已經有不少民眾徹夜等待,從二子坪停車場到大屯山觀景台積雪都很明顯,走道、車頂上也都是積雪。

陽明山睽違2年再次出現雪景,第一次看到雪景的小朋友,更是跟家長丟起雪球。最強寒流來襲,大屯山冷度、溼度都答標,先是下冰霰,更在週六晚間9點多,主峰下起細雪,週一(5日)清晨6點雪景範圍再擴大。
 
雪多到沒裝雪鏈的車子都寸步難行,還有機車騎士就算雨衣包緊緊也要賞雪;儘管是上班日,還是有許多民眾請假追雪,就連登山客都算準時機,全副武裝,爬山兼看雪。

民眾:「下雪帶小朋友上來玩,請假(特地請假來看雪),對。還滿興奮的,因為台北,比較方便。」

登山客:「上(大屯山)主峰再下來,大概1個多鐘頭而已,那個雪積的滿厚的,大概有3、4公分,大屯山有5公分,走不進去,都是雪。」

雨中夾著細雪冰霰,儘管氣溫接近0度,出現「雨挾雪」現象,但在陽明山也能看到細雪、冰霰,再冷都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