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鴞石虎陪你出遊!台鐵里山列車啟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6 日訊】為了傳遞生態保育觀念,林務局與台鐵合作,打造「里山動物列車」,彩繪插畫風格的草鴞、石虎、穿山甲等8種棲息於淺山與農田生態系的里山動物,彩繪列車外型,超吸睛,今天在南港火車站正式啟航。

插畫風格的草鴞火車頭,台鐵里山彩繪列車今天正式啟航,每一節車廂的圖案也都超吸睛,有石虎,食蟹?等8種,棲息在淺山與農田生態系的里山動物。首航日這天,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以及交通部部長賀陳旦,都出席見證。

所謂里山,指得是環繞於傳統農村聚落的山林,里山動物就是棲息在里山地景中的野生動物,像是彩鷸、穿山甲等等,由於與人類生活區域重疊,受到的威脅也特別大。

車廂內還有平面海報文宣,以及LCD螢幕播放生態影片,推廣珍稀物種保育觀念,未來列車上也會販售里山動物造型的麵包跟餅乾。里山動物列車將加入台鐵區間車服務,主要通行於西部縱貫線,象徵讓里山動物,未來也能像人們搭車出遊一樣,在友善棲地自由旅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