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勤失聯黑鷹 搜索尚未有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6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看到,昨天(5日)晚間,空勤總隊一架黑鷹直昇機,在蘭嶼飛往台東後送病患時,卻在起飛沒多久就失聯。機上包括正副駕駛、病患、家屬、護理人員總共六人。搜救工作持續進行當中,不過到晚間,都還沒有發現失聯的直昇機。

失聯的這一架空勤黑鷹直昇機,從蘭嶼起飛,準備將人送至台東醫院,不過卻在起飛三分鐘後,光點就消失在雷達上。

內政部長 葉俊榮:「起飛之後11點48分起飛之後,才3分鐘我們就發覺紅點消失了。這當然有各種原因,我們還在實際調查過程當中,這也啟動我們要趕快進一步去搜索。」

機上包括正副駕駛、機工長、病患與家屬,與護理人員總共六人,下落不明。而事發當時蘭嶼風勢強大,是否因此造成失聯,空勤總隊則排除氣候因素。

內政部長 葉俊榮:「雲層是比較低,所以飛機是比較低飛,但是能見度也高達5千公尺,所以能見度並不是個問題。」

正駕駛康萬福,飛行總時數3506小時,黑鷹機型飛行時數148小時,副駕駛唐文彥飛行總時數2089小時,黑鷹飛行時數216小時,兩人都是海軍官校畢業,曾赴美受訓,飛行經驗豐富,而黑鷹直昇機也並非老舊設備,究竟失聯原因為何?飛安會已前往台東協助判定。目前空勤、海巡與海軍動用8架直昇機,與8艘船艦搜救,但沒有發現任何跡象。而原定2月9號空勤黑鷹花蓮成軍典禮,也因為這起事故取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