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四寶樂看景氣 月營收年增17.1%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6 日訊】好,再來看到,台塑四寶6號公布了,一月份的合併營收,而表現最亮眼的呢是台塑公司,年增幅度接近三成,位居四寶之冠。而展望今年景氣,四大公司紛紛看好總體的經濟情況。

台塑四寶公布1月合併營收,總計1515.5億元,年成長17.1%,月成長6.8%,可說年頭第一個月就有好表現。而表現最亮眼的則是台塑公司,合併營業額191.57億元,年增29.4%,位居四寶之冠。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若是黃曆過年假期過後,隨著下游客戶陸續的開工,開始恢復庫存,加上三月份已經開始布置石化產品的換季,第一季的營業額就能和去年的第四季相當,甚至會略有成長。」

隨著全球景氣逐步復甦,展望今年景氣,四大公司看好總體經濟情況。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2018年來講,我們認為應該是好年,還是持續好年,而且應該是,只要油價不會太大的變化的話,應該是平穩的一年。」

不過美股連續2天暴跌,石化產品相關價格走勢,則是有待觀察。

台塑化總經理 曹明:「這兩天美國股市大跌,這個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它的經濟好壞,經濟有影響到它的油品的消耗量,所以我們現在,也會影響到原油的價格,所以我們現在在持續觀察中。我們估計全月份的平均油價,應該在65塊左右。」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在基礎建設投入1.5兆美元,將刺激塑料產品的需求與價格,加上中東政局動盪、美元持續走弱,以及上半年有10家輕油裂解廠陸續歲修,都有助於推升塑化品報價上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