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積雪高達30公分 彷彿置身國外景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6 日訊】合歡山昨天晚間出現大雪,到今清晨4時左右才停止,積雪高達30公分,不管是山頭還是樹枝整個合歡山都變成雪白世界,美麗景緻就像來到國外一樣。

合歡山從昆陽休息站到武嶺整個覆蓋著厚厚白雪,彷彿置身童話世界,就像到了動畫冰雪奇緣裡美麗的雪國景致,還有準新人上山拍婚紗,巧遇大雪後的晴天,留下深刻回憶。

準新娘:「(拍完之後有沒有永生難忘的感覺,跟我說一下感受好不好)就很像在國外,很漂亮。」

一早6點多,合歡山氣溫為零下8.3度,氣象預報週二水氣減少,合歡山預估會出現陽光,不少內行賞雪民眾趕在入冬最強寒流結束前,凌晨1點就在翠峰管制口排隊,搶先欣賞。

民眾:「跟如期出太陽,然後看到很開心,然後又滿滿的雪景很棒。」

民眾:「超興奮的,(怎麼說,看到什麼?) 看到銀白世界。」

更有民眾趁著大雪,帶著寒帶地區犬種,來體驗雪中奔馳與低溫的感受。

飼主:「這它第一次來,想牠玩玩看,(牠有沒有很開心)很開心啊,可是牠完全不會冷。

積雪高達30公分,林務局也出動剷雪車,不過就算剷完雪後,駕駛不當也很容易出現危險。

武嶺駐哨所管理 陳福雄:「不要煞車,不要煞車。(不要煞車會很快) 對,他只是快那一下子而已,它就停了。」

武嶺駐哨所管理 陳福雄:「因為你越煞車,它這樣的轉下去,你後面沒有裝鏈條的話,它會飄。」

今天是寒流影響台灣最冷的時間,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提醒大家,低溫特報持續,今晚明晨北部、西半部還會有10度以下低溫,尤其雲嘉南平原要留意輻射冷卻的極端低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