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書展拚億元商機 AR體驗呈現台灣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6 日訊】2018書市風向球,台北國際書展今天登場,6天展期要拚億元商機,今年共吸引684家國內外參展出版社,也運用新科技,擴增實境技術,將漫畫,與科技產業的相互結合,呈現台灣文化。

介紹人員:「讓大家知道,在那個大航海時代,有荷蘭、日本、西班牙跟鄭成功,他們主要在台灣做貿易,中間過程,他們會遇到海盜,中間會有個遊戲過程,是要擊退海盜。」

以AR互動遊戲,展現臺灣文化、漫畫、科技產業的相互結合,呈現文化創新應用成果。台北國際書展,盛大登場,參展國家有60國、國內外參展出版社達684家,誠品也在展場公布,年度最期待作家,以及分享2017年閱讀趨勢。

誠品出版品採購處協理 武慧芳:「過去很棒的經典作品,完整譯本重現,我想這是這兩年趨勢。網紅作家或臉書作家的興起,這個不只在台灣,蘇州香港,都是這樣的。」

近年出版銷售額懸崖式下降,從2010年的367億一路跌到2016年的185億。電子書數位出版銷售額,則是一路攀升,從2015年2億,2017年增加到3.7億。

數據顯示,有三成七的台灣民眾,去年上半年沒逛過書店,逛書店的人越來越少,加上電子書崛起,也讓台灣出版業,面臨新挑戰。

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盧欽政:「知識獲取管道越來越多,電子書當然對書店,多少都有衝擊到。去年對我們來講,希望它是最低點,那我們現在可以往上爬。」

誠品出版品採購處協理 武慧芳:「現在問題,不在電子書或實體書的時間分配,現在的問題是在於,讀者在閱讀這件事情的時間分配。」

2015年,台灣一年出版新書寫下十年來新低,還是有近四萬種(39,717種)新書,按人口比例,人均出版量,排名全球第二(平均579人一本新書),僅次於英國(325人)。台北國際書展,作為2018書市風向球, 6天展期,目標要拚出億元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