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咖啡抗寒? 中醫飲改善手腳冰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6 日訊】天氣冷,很多人都喜歡喝杯咖啡暖暖身。不過有醫師認為,咖啡因過量可能會導致血管收縮,反而讓手腳冰冷。那要怎麼喝呢?中醫師建議,可以喝薑茶,或是桂圓搭配紅棗來飲用,都可以達到暖身的效果。

天氣冷颼颼,想要來杯熱咖啡,握在手中暖一暖。但其實,咖啡因會讓血管收縮,可以暖身但無法抗寒。

中醫師 蔡蕙君:「咖啡它主要是提神,它可以促進血管收縮,保暖來講它的效果其實是沒有那麼明顯。」

冬天手腳會冰冷,是因為血管收縮,血流就會跟著變少,四肢離心臟最遠,就容易冰冷,真正要度過寒冬,可以靠它。

中醫師 蔡蕙君:「薑或者是桂圓紅棗,大概是5到6顆,丟進去然後用熱水稍微煮沸一下,加入一些黑糖或是紅糖調味就可以了。」

薑,暖胃溫陽,可以促進身體循環,讓手腳不再冰冷。桂圓搭配紅棗煮來喝,補血,有禦寒,增加熱量的功能。

中醫師 蔡蕙君:「桂圓跟紅棗,本身是比較補血的一些食品,對於一些貧血,或者是說氣血比較虛弱的一些老人,它有這個禦寒,然後增加熱量的功能。」

醫師建議,睡前一個小時可以先泡腳,或是加些薑片促進血液循環,早上起床,先搓熱雙手按摩耳朵穴位,多喝熱水,都能有效抗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