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救災 高鐵啟動「花蓮地震救援搭乘專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7 日訊】花蓮強震造成嚴重災情,台灣高鐵今天宣布,即日起啟動「花蓮地震救援搭乘專案」。凡各縣市救災及醫療團體想前往花蓮地區救災,都可申請免費搭乘高鐵列車到大台北地區,以便救災人員快速轉往災區投入救援工作。

高鐵公司表示,台灣高鐵身為西部走廊的大眾運輸工具,將義不容辭協助救援團體搭乘高鐵列車轉往東部災區,高鐵希望發揮「高速傳愛」精神,與政府攜手同心,一起為救援工作克盡心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台灣高鐵「花蓮地震救援搭乘專案」內容如下:

1.實施期間是2018年2月7日(三)起開放申請(截止日期視搶救進度另行公告),凡前往花蓮協助救災之救援團體都可提出申請。

2.申請的救災團體最遲須在乘車前1小時提出申請,以利座位安排;同時起、迄站須有一站為南港站、台北站或板橋站。

3.申請時,苗栗地區請撥4266-3000,台東、金門地區請撥4666-3000,馬祖地區請撥02-4066-3000,或撥打高鐵客服專線4066-3000(手機加02),客服專線服務時間為每天早上6點到晚上12點。

4.申請後,高鐵公司將與申請人確認車次及座位,申請代表人須持個人身分證件及所屬團體證件,領取車票後再搭乘。

5.為了維護旅運安全,高鐵也呼籲救援團體,攜帶救災物品時,請遵守高鐵「旅客運送契約」規定,每人隨身攜帶物品,每件長度不得超過150公分,或長、寬、高總和不得超過220公分,且總重量不得超過40公斤。

6.由於這項專案是高鐵無償提供的人道救援協助,因此遇到誤點或運轉變更或運行中斷時,高鐵將不辦理賠償。

7.還有考量資源有限,台灣高鐵有最終同意申請與否的權利,如有不符合該項專案而免費搭乘承者,仍須照章補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