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火箭升空 SpaceX送特斯拉上太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7 日訊】特斯拉CEO馬斯克,旗下的太空科技公司SpaceX,昨天在佛羅里達成功發射火箭。火箭裡還載有一輛特斯拉跑車。火箭升空後,兩個側邊推進器火箭分離,返回地球,垂直降落在太空中心的發射台。這輛特斯拉,將進入火星軌道內,讓馬斯克在航太史上留下一筆。

火箭一升空,隨即爆發尖叫與驚呼聲。由電動車巨頭特斯拉旗下太空公司,Space X研發的火箭,成功發射,直奔火星附近軌道。

abc NEWS :「一座美國製的火箭,不是由NASA,而是由億萬富豪的創業家,伊隆.馬斯克建造。今天百萬人都關注著,他的9千萬美元賭注,發射火箭。」

就連美國總統川普,也收看火箭升空的現場直播,並在推特發文祝賀。

儘管經歷多次失敗,馬斯克仍堅持砸錢試射火箭,終於在美東時間6日下午,在佛羅里達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試射成功,裡頭還載著一輛特斯拉跑車。

這座16層樓高的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由 3 枚獵鷹 9 號火箭並排組成,也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運載火箭。升空約 2 分鐘後,兩個側邊推進器與中央部位的火箭分離,返回地球,垂直降落在太空中心的發射台。

SpaceX CEO 馬斯克:「瘋狂的想像可以成真。之前我不認為會成功,當看到火箭,我想到失敗的千種情境。真得非常驚人,它成功了。」

火箭的成功升空,一圓馬斯克的瘋狂夢想,在火箭升空後的記者會上,他難掩興奮。馬斯克也表示,火箭創下了負重紀錄,是此前全球最強火箭「三角洲四號」(Delta IV Heavy)的兩倍,但獵鷹重型的成本只有三分之一。

SpaceX CEO 馬斯克:「任務進行得如想像中順利,除了中央部分的推進器。大家都看到兩個側邊推進器降落,非常壯麗。這是我見過最令人興奮的一幕。」

而火箭的成功發射,也將為馬斯克與SpaceX公司帶來更多新機會,讓SpaceX 在少數商業火箭公司中,獲得競爭優勢。並有機會和NASA、衛星公司甚至是美國軍方簽下利潤豐厚的合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