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空襲平民 UN籲停火 美警告化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7 日訊】敘利亞政府軍,近日來再次對反抗軍與平民展開空襲行動,造成嚴重死傷,引發國際關注。週二,聯合國呼籲敘利亞當局暫時停火,讓國際提供人道援助。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發言人 Jens Laerke:「鑒於人道主義的迫切需要,呼籲敘利亞全境至少實現一個月的人道主義停火。」

週一,東古塔地區的空襲,造成30人喪生。周二,敘利亞政府軍又再次發動空襲,東古塔地區再有63人喪生。

更令人擔憂的是,有阿拉伯媒體報道稱,周日敘利亞伊德利布省發生化學武器襲擊後,已經造成至少20人死亡。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海利(2018.02.05):「現在我們收到報告稱,阿塞德政權在最近幾周內,已經多次使用氯氣來襲擊平民。」

美國在譴責敘利亞使用化武攻擊平民的同時,也譴責俄羅斯一再袒護敘利亞的反人類行為。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海利(2018.02.05):「真正的悲劇是,俄羅斯把我們終結敘利亞化學武器的努力,又送回了原點。」

美國政府官員上週四曾透露,敘利亞政府可能正在開發新式化學武器,在必要時,川普總統已經準備好展開進一步軍事行動,來遏制敘利亞的化武攻擊。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