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家許清全 天目釉獲海峽工藝精品雙大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7 日訊】台南陶藝家許清全,剛獲得海峽工藝精品獎雙料大獎,他以台南西口小瑞士為題材,創作「蒼穹」、「匯聚」兩件高難度作品,獲得評審肯定。

台南陶藝家許清全,獲邀以「蒼穹」、「匯聚」兩件作品參展,從700多件作品中勇奪海峽工藝精品獎,「金獎」及「最佳技藝獎」雙大獎,對原本從事裝潢工作的台南新營陶藝家許清全來說,是一項莫大的肯定。

陶藝家 許清全:「(匯聚)這麼寬,如果你覺得那個線條,或是形體不滿意的話,它會垮掉,主要把它的拉坏機在開動的時候 它就會震動的時候,震動就垮掉了,這個不好拉坏,(失敗多久),這種情形,這個做了總共差不多做二三十個,選這件最滿意的作品。」

「匯聚」這項作品,則以日本技師八田與一打造的,台南西口小瑞士為題材。

陶藝家 許清全:「當然我們會有心情會有高低起伏,可是我如果遇到困難或是沒有燒成的話,我不會不想做,我會繼續怎麼把它突破,我把陶當做我一生的志業。」

三十年前只是一位室內裝潢師,後來接觸陶藝之後,全身心投入,許清全最感謝的就是太太。

許清全太太 施淑華:「因為我們剛開始做的時候,真的幾乎零收入的,要在陶這方面有收入是幾乎是零的,就是拿裝潢的錢來貼補陶藝材料費,曾經過過這樣的日子,後來我們有個展,收藏者越來越多,然後就漸漸的就是生活過的比較順利一點,就是比較沒有那麼拮拒了,

堅持用純淨的心情來創作,強調圓的概念,許清全追尋夢幻釉色的創作路,以天目釉領域的成就最具代表性,作品都是獨一無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