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震不斷!氣象局:不排除規模6以上餘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關心,從2月6日花蓮深夜強震至今,餘震不斷,今天上午花蓮又發生五起規模4以上的地震,而昨夜餘震規模還到5.7,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地震序列因能量逐漸衰減的過程中,發生規模5.7的地震仍屬正常現象,但也不排除,未來有可能會有規模6以上餘震發生。

花蓮釣蝦場的池水,掀起巨浪,地牛接連翻身,昨天(7日)晚上,花蓮又發生規模5.7地震,今天上午花蓮接連發生五起,規模4以上地震,餘震不斷,也讓民眾憂心,是否為正常現象?氣象局表示,地震序列在衰減的過程當中,本來就不排除會有規模5的餘震發生,是正常現象。

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 陳國昌:「整個地震序列,通常在逐漸的衰減當中,偶爾還是會出現一些規模比較大的餘震。如果說地震的模式,是還一直在跟之前相同的話,我們認為,出現更大規模的地震的機率,是偏低的。」

氣象局認為主震發生原因,是因為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隱沒帶前緣破裂,累積能量之後,爆發的地震,但也有多位學者認為,地震與米崙斷層錯動有關,氣象局表示,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 陳國昌:「如果說,米崙斷層在外海這個部分,如果有因為這個地震,而引發米崙斷層活動。如果說是米崙斷層的活動,我們當然不排除,它會有規模大於6.0的地震。」

截至上午11點,已經累積發生220個餘震,其中顯著有感達到32個,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餘震狀況,至少還會再持續兩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