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救陸客夫妻離台「感謝幫助我的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花蓮地震造成不少外籍旅客受傷,包括中國大陸遊客。其中又以雲翠大樓的漂亮旅社最為慘重。一對北京夫妻來台自由行,地震當晚在旅社被掉落物壓傷,之後幸運被救出。今天(8日)出院搭機返回北京,登機前面對媒體詢問,兩人是不斷感謝各界的幫助。

陸客 宋先生:「感謝!感謝!感恩!感恩幫助我們的人、所有幫助我們的人。」

來自北京的宋先生與妻子,在地震中幸運逃過一劫。地震當晚,兩人就在重災區雲翠大樓旅社內入住,地震瞬間被掉落樓板壓住,好在周圍居民與救難人員快速到場,幫助脫困。

陸客 宋先生:「我們那時候是深夜然後感覺晃動大概1到2秒,然後就塌掉了(就是沒有反應時間)沒有反應時間,然後覺得我們身上砸下了東西,然後當時是我的左腳被卡住了,她是全身被卡住,然後我就覺得我的左腳逐漸沒有知覺,但是我覺得這樣就要廢了,就要死了,然後就奮力的把左腳拉出來,拉出來之後就把肌肉給拉斷了,然後我出來就是求救,然後一開始來了幾個人,沒有把我老婆救出來,最後來了更多的人,把我老婆救出來。」

回憶當晚還覺得心有餘悸,來台自由行,遇上永生難忘的地震,但在他們隔壁房間的大陸旅客,卻有4人不幸往生,5人失聯,當中還有一名12歲小孩。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本會除繼續掌握中國大陸人士,及港澳人士在台受災的狀況外,並已協調移民署、海基會相關單位全力處理受災陸客證件遺失,及家屬前來探視等事宜,要盡心盡力提供必要的協助。」

陸委會成立小組,進駐花蓮,協助大陸旅客與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主委張小月也前往花蓮慰問傷者,全力提供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