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受災戶 財部:三月內可申租稅減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財政部今天舉辦年終記者會,許虞哲對外說明今年財政部施政重點,由於年前發生地震災害,財政部也指示相關單位,就受災戶主動協助進行租稅減免。

花蓮大地震,四棟大型建築物應聲傾倒,財政部許虞哲出席年終記者會,表示民眾如有災害損失,從既有規定一個月內,延長到三個月,都可申請減免租稅。

財政部長 許虞哲:「有關這次地震,發生這種不幸的事件,尤其這個是過年之前,那主動去協助納稅人,來申報災害減免的事情,那換句話說,要從速從寬從優從簡的一個最大原則來處理。」

財政部表示,房屋毀損面積3成以上減半徵收;超過5成,免徵房屋稅,此外還包括所得稅,可列舉扣除,營業稅、貨物稅,依相關辦法,申請減免。

而今年財政部除了健全中央財政、當沖降稅延長施行期間,也要強化公股行庫股權管理,尤其日前兆豐金再次遭美開罰、彰化銀行傳出高階主管收賄,公股行庫,得上緊發條。

財政部長 許虞哲:「對彰化銀行這部分,真的是有點痛心哪,對不對,金融從業人員不應該發生這種收賄的事件,我們的公股代表,董事長總經理,務必要督促他的從業人員,不應該再發生類似的情況。」

媒體也聚焦,內閣頻傳改組消息,財政部長可能異動。

財政部長 許虞哲:「我本身呢,就是在這個位子上,就是盡力去做好就好了,我想其他事情,這個也不是我能夠所左右的,好不好,謝謝。」

許虞哲說,在位子上,就要盡力做好,對於傳言,並未正面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