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董娘為花蓮災民祈福 籲企業先冷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花蓮大地震,死傷慘重,國人、企業界都高度關心,今天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出席公開活動,她親自誦念經文,為當地災民祈福。不過對於企業這種愛心捐款湧入當地,張淑芬有感而發,他說現在是最危險的時期,要企業冷靜以待。

出席教育部與基金會,主辦活動,台積電董娘張淑芬,也是台積電志工社長的她,記者會上誦念經文,為花蓮民眾祈福,因為2月6日大地震當天,她人就在花蓮。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我生平第一次,它那個地是,上下上下搖動,我生平我發現第一次,我面對死亡的時候我不緊張,我就死就死了就算了嘛,不過那種東西,而且你那個腳,就是山的那種熱氣,是從你腳心上來的,這是地震的恐懼,跟感覺。」

對災民痛苦感同身受,事實上,地震重創當地,不少企業伸出援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致電表示哀悼,郭台銘個人捐助6000萬元,鴻海集團捐助6000萬,共計1億2000萬元,和碩集團與董事長童子賢,捐助新台幣4500百萬元,中信金、日月光、緯創、大同、中華電、仁寶、台新金等重量級企業,捐款金額千萬起跳,善款湧入災區,張淑芬說,大家要冷靜,一定能夠挺過去。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目前大家不要恐慌,因為你恐慌做不了多少事情,政府已經在做了,企業們先冷靜,等完了以後,我們再去選擇我們能做的東西。沒有做的,我們踏進去,才是重要的一個點。」

災後重建、協助災民日後生活更是漫長道路,同時記者會上,張淑芬推廣孝道,希望外界重視獨居老人問題。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我為什麼會走到孝道,因為我做全省的低收入獨居老人。他們需要那種愛,有時候你離開他們的時候,他們是流眼淚的,那我是覺得,我們這個愛如何傳出去。」

身體力行在第一線關懷社會,張淑芬有感而發,從你我開始,改變家庭,用愛關心彼此,才能讓整個社會更加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蔡守仁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