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迎來大範圍降雪 巴黎市白雪皚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本週,法國的大部分地區迎來了入冬首次大規模降雪,氣溫也比當季平均溫度下跌了攝氏4-8度。巴黎市區出現了今年冬天第一次白雪皚皚的景緻。不過,這場大雪冰封巴黎,造成各地交通中斷,有數百名駕駛人在車上過夜,還有700名乘客只能睡在巴黎的奧斯特里茲和蒙巴納斯的火車站裡。

巴黎市區連續3天出現大量降雪,週二下午達到了高峰,入夜後平地並出現了7-15公分積雪。氣象單位預測未來幾日還會出現攝氏5到10度的降溫。巴黎市區迎來了入冬首次銀裝素裹的景色,在著名景點聖心堂和蒙馬特區,我們看見遊客冒雪出行,大家紛紛拿起手機,留下這難得的美景。

遊客 李小姐:「坐觀光車來的時候一直在照,沿途的照片,蠻漂亮的。就是我感覺巴黎之前那種建築還是滿多的,我看到街道也都很漂亮,巴黎的人也滿熱情友好的。」

華僑 許女士:「巴黎很少下雪,然後下這麼大的雪,那種非常釋放的一種感覺。因為我們巴黎這邊一直是暖冬,一下子感覺好像不用出去旅遊了,直接在自己城市,就有那種非常非常舒暢的感覺。」

在人們盡情享受市區內難得一見的積雪同時,巴黎市及法蘭西島大區啟動了寒流應急措施,救助無家可歸的人。週二下午開始,7.5噸以上的貨車禁止在主要道路上行駛,交通和氣象部門已經嚴陣以待。

新唐人記者 思遠 清風 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