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前夕北韓大閱兵 低調進行引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2018年冬奧將在明天(9日)開始舉行,各國代表團都相繼抵達韓國,北韓也確定由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代表金正恩家族參加這次冬奧;但是今天早上北韓一反往例,提前舉辦朝鮮人民軍建軍節並舉行大規模閱兵,引發爭議。

北韓今天上午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建國70週年大規模閱兵典禮。依往例,北韓的朝鮮人民軍建軍節一直在4月舉辦,但是今年卻決定將2月8日定為朝鮮人民軍建軍節並舉行大規模閱兵,引發國際爭議。加上突然取消外媒採訪閱兵典禮,也未邀請中國政府人士觀摩。而明天就是平昌冬季奧運開幕式,使得北韓此次閱兵時機顯得特別敏感。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明天將搭專機抵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參加冬奧開幕式,她將成為韓戰結束以來,首位造訪南韓的北韓政府家庭成員。外界猜測,她這次訪韓可能會帶來兄長的信息。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金宜謙(Kim Eui-kyeom):「我們看到平昌冬奧的北韓代表團,顯示平壤方面決心緩和朝鮮半島的緊張及支持冬奧。特別地,金與正是金正恩的妹妹,在北韓勞動黨具有重要的職位;她是這次代表團的一員,具有重大意義。」

另一方面,美國副總統彭斯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東京會談,呼籲美日韓三國要緊密合作,對北韓施加最大壓力,彭斯並宣佈,美國近期內將對北韓發佈新一輪的嚴厲經濟制裁。

美國副總統彭斯:「讓全世界知道,我們將繼續加強我們的最大壓力運作,一直到北韓採取具體作法,朝向全面的、可稽查的及不可逆轉的無核化。為此,我今天宣佈,美國很快將發佈對北韓的最堅定及最嚴厲的新一輪經濟制裁。」

或許平昌冬奧只帶來暫時的和平,朝鮮半島的緊張氣息,仍難以被掩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