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統帥員工梁書瑋 搜救犬「鐵雄」立大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台中消防局特搜隊搜救犬鐵雄,7日和隊員挺進倒塌的統帥飯店,靠著敏銳嗅覺,協助隊員成功找到受困民眾,但一整天穿梭災區,回到飯店,鐵雄耳朵過敏,不斷搔癢,連市長林佳龍,也在臉書上表達關心,幸好早上看完醫生後,已經重回工作崗位待命。

斷垣殘壁中,搜救犬鐵雄,猛搖尾巴,大聲狂吠,因為發現了受困民眾,鐵雄揮動著前掌,不斷往裡頭鑽,似乎想把人救出來,就是靠著搜救犬,敏銳嗅覺的協助下,找到了統帥飯店生還的員工梁書瑋。

特搜隊員:「剛剛有人在碰你,你有感覺嗎? 」

來自台中消防局特搜隊的鐵雄,和搜救隊員,立下大功,振奮人心。

領犬員:「牠找到人就很開心,尾巴一直搖這樣子。」

只是一整天下來,穿梭災區的鐵雄,回到飯店卻一直抓癢,把右耳都弄破皮,市長林佳龍在臉書上,除了關心鐵雄的狀況,更感謝搜救弟兄們和這兩隻搜救犬。

台中市長 林佳龍:「外界很關心,因為牠這個右耳急性發炎,所以我們今天早上也安排了牠看獸醫,現在的牠也繼續又回到災區待命。」

一早領犬員,帶著鐵雄求診,原來右耳過敏積水,擦完藥,回到崗位待命,持續投入救災,其實,鐵雄是拉不拉多犬,今年4歲,從2歲的時候,開始受訓,擁有「高級瓦礫堆」,「亞洲區搜救犬」雙認證。

聲音來源:領犬員 李俊昇:「狗的敏捷性比較夠,牠對於小小隙縫也能鑽得比較方便,工作差不多大概30分鐘,就要休息一下,休息至少也要30分鐘。」

搜救犬的工作生命週期大約5年,巔峰期落在3~5歲,而鐵雄跟腿腿,剛好都在巔峰期,即使在災區,碰上餘震,依舊臨危不亂很鎮定,有牠們在災區衝鋒陷陣,更提升了救災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