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線花海秘境 水林後寮好夢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濱海61號公路雲林水林附近,有一片五分地的農田,裡面開滿了五顏六色的波斯菊,非常美麗,花叢邊還有一片水塘,帶您來看看這片花海背後的故事。

五分地的波斯菊花海,全面綻放!有桃紅色、白色、粉紅色系三種顏色,晴天時,有如鋪上大片的花毯,徜徉在夢幻花海中,淡淡花香撲鼻而來。

村民 :「用的四周圍都很舒適,這邊真的很美,新年我小孩回來,我都叫他們來這邊拍照,那邊也是他用的。」

後?村民 洪西元:「這個是美國的波斯菊品種,它有分二種,一種是高莖的品種,一種是低莖,他們(農改所)建議我種高莖的,它的成長會比較好一點。 」

一大片的花海中隨風搖曳,還有交錯的向日葵,浪漫繽紛,雲林水林後寮首次利用休耕養地期,廣種五公頃的波斯菊,形成一幅美麗的田園景色。

後寮村民 洪西元:「這個村子是我的出生地,然後因為人都是有感情,你對這個地方會 時常回來關心它,所以雖然我已經住在嘉義市,但是我們常常會回來關心這個村子的情況。」

洪西元移居嘉義多年,事業有成後,經常返鄉撿拾垃圾、美化環境,他希望每一季家鄉都能有一大片花海,讓村民欣賞。

村民 陳先生:「有花很美,我會來散步。」

後寮村長 陳正龍:「像有些他們(村民)就會很早就起來,差不多四點多,五點多,在池塘旁邊繞個幾圈,在這邊就是可以看的到。」

因為後?村子人口外移,加上留守人力老弱,荒廢的屋子很多,洪西元出錢出力改善環境,就是希望下一代看到這裡的改變,願意回鄉一起來保持這個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