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總舖師齊聚 掘起台灣傳統辦桌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辦桌」是華人世界的特有文化,一群人一起吃飯可能十人、百人、甚至上千人,台中審計新村致力發掘保存台灣文化精髓,今年特別規劃四場大型的辦桌活動,希望讓更多年輕人認識台灣的辦桌文化。

炸到酥香脆的石斑魚淋上醬汁香氣撲鼻,台中審計新村今年最大型的辦桌活動,請來有南霸天之稱的總舖師汪義勇提前上菜。

總舖師 汪義勇:「辦桌就是豐富感,人家說得佳餚,佳餚讓人感覺豐富這樣這就是我們的特色。」

審計新村執行長 吳宗穎:「我相信有很多五年級六年級的人,他有吃過辦桌有很多八年級九年級的七年級八年級的,他其實是沒有吃過辦桌的,那樣辦桌文化是否可以再重新被復甦。」

「宮保炒帶子」、南部喜宴必備菜「紅燒封肉」,台中審計368新創園區力邀南北廚神發掘保存台灣傳統的辦桌文化。

總舖師 汪義勇:「外燴有外燴那種情感,那種人情味。」

審計新村執行長 吳宗穎:「希望是可以結合不管是手路菜,然後我們要求這些總舖師拿出他最棒的,然後已經失傳的這些手路菜,來呈現給我們這些來吃的民眾。」

中青兩代攜手大玩辦桌活動,將在近半世紀的歷史老宿舍空間席開480桌,呈現台灣外燴辦桌全新樣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