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台塑捐5千萬 王文淵說明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台塑總管理處昨天(8日)尾牙,席開106桌、總獎金有200萬元,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總管理處常務委員王瑞華、王瑞瑜聯袂出席,王文淵看好今年營運,也表示非常想在台灣加碼投資,集團也對花蓮強震捐款5000萬元,作為災區救災重建用途。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台南地震跟花蓮地震,同月同日。如果捐少一點,對不起現在的賴院長,如果捐多一點我就對不起,那個,前任的縣長,所以還是維持一樣是最好的。」

花蓮6.0地震,台塑捐款新台幣5000萬元,作為災區救災重建用途,總裁王文淵在自家尾牙上,主動提起會捐這個金額的原因,對台南跟花蓮地震同天的巧合,王文淵在致詞時不斷提起SOP的重要,就連減少PM2.5,也可以從自身做起。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PM2.5,是抽一根菸就幾百PPM在空中飛揚,所以大家還是不要抽菸,我以前也抽菸,但是我自己也造成很多PM2.5,以後我就不抽菸了。今年的展望應該不會比去年差,但是,大環境的變化,我不敢說,但是明年,至少6個月應該跑不掉。」

王文淵指出,去年台塑四寶合併總營收新台幣1兆4953億元,全企業公司加總約2兆42億元,獲利也創新高,因此除了6個月年終獎金,也有2.2萬元的加碼紅包,王文淵致詞時仍不忘表示,台塑企業非常想在台灣加碼投資。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動能都OK就對了?)只要政治沒有大變化的話,如果打仗我就不知道了,應該不會打啦。 (需求有上)會高一點,但不會太多,因為美國的頁岩油氣影響。」

王文淵表示,台塑明年只會高於今年,不過會受環境影響,有所改變,而台塑集團最後一場尾牙,總管理處席開106桌、超過1166人參與,總管理處常務委員王瑞華、王瑞瑜也有出席,總抽獎金額有200萬元,最大獎是10萬元現金,炒熱現場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攝影)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