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震趨緩漸往南 氣象局:盼別觸及斷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9 日訊】花蓮0206截至今天上午九點,偵測到累計有感地震259次,包括規模五以上的有5次。氣象局表示,整體情勢在趨緩,而媒體關注,餘震的震央看來漸往南、往陸地靠近。氣象局也做了回應。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 林祖慰:「有一些地震活動是往南,有比較靠近陸地,因為之前活動是比較多靠近花蓮近海的。我們希望它不要觸及到陸地上的斷層,因為觸及到的情況就是相對來說會很複雜。」「主震之後,活動會慢慢趨緩,可是這趨緩過程,不是像溜滑梯一樣直接滑下來,過程有起起伏伏,但整體趨勢是會趨緩。只是說這麼密集的活動序列,以我們經驗來看,要持續觀察一到兩周以上,看它趨緩的情勢是不是比較快,或者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慢慢去平緩。」

從民間機構製作的餘震分佈圖來看,餘震震央往南往陸地。而令人注意的是,花蓮大橋受損嚴重,就位於偏南、海陸交界的嶺頂斷層上,氣象局則回應,目前沒有看到往 嶺頂斷層方向導致活躍的情況。 至於網友說921、兩次206地震,剛好都在深夜,是否跟月亮潮汐引力有關?氣象局回應,有學者研究認為有關,但也有學者統計分析認為沒有直接關聯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