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報恩的時候!逾8萬日人解囊2千萬賑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9 日訊】繼續來看到,雲翠搜救現場也有許多日本媒體守候,而許多日本人在得知台灣地震消息後,都踴躍捐款。目前在日本雅虎開設的花蓮地震捐款專頁,捐款突破兩千萬台幣。

花蓮強震後第三天,黃金72小時迫在眉睫,現場的搜救行動馬不停蹄進行著,希望早日救出受困者。昨天抵台的7名日本搜救人員,也帶著生命探測儀,加入搜救行列。

日本搜救隊團長 原田優:「我們想救出存活者所以來到現場,希望能夠有所貢獻。」

花蓮大地震的消息,在第一時間就傳到日本,日本主要媒體也都來到災區,連夜駐守。

朝日電視台:「我現在所站的地方,是地震所造成,嚴重隆起。」

TBS電視台:「這是在地震中受損的旅館,搜救已經結束。拆除建築的作業已經開始。」

日本雅虎網站針開設的花蓮地震捐款專頁,截至日本時間9日下午6點,捐款數字已突破7千萬日圓,捐款人數超過8萬。而昨天日本男星阿部寬,宣佈捐出1千萬日幣,溫馨舉動也相當讓人感動。

日本男星 阿部寬(2018.2.8):「現場仍投入救援的救難人員,我知道非常辛苦,希望你們加油。希望大家能早日回歸平靜的生活。」

甚至有網友推文感謝「羅馬男神」,還被日媒報導,讓「羅馬人」一度成為日本推特的熱搜字。

還有許多日本網友留言讚賞阿部寬,有人說,這種不在乎得失的互助,太令人讚賞了,越來越成了阿部寬的粉絲。阿部寬實在太有男子氣概。也有網友說,「謝謝羅馬人」的回應太有趣了,和台灣人感覺很親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