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平壤冬奧?北韓藉冬奧文攻武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這次的南韓平昌冬奧會,北韓一方面積極派團參賽,另一方面又在平壤舉行閱兵,北韓文攻武嚇的兩面手法,讓許多南韓民眾上街抗議,質疑這次根本就是平壤奧運,北韓綁架了冬奧會。美國副總統彭斯也提醒國際社會,不要被北韓釋放的虛假善意所蒙蔽。

金正恩政權派出300多人的文體代表參加平昌冬奧,試圖為這個極權政權打造和平形象。

不過北韓代表團所到之處,南韓民眾的抗議如影隨形,批評朝鮮,綁架了南韓耗資120億美元打造的平昌冬奧會,變成平壤的政治宣傳舞台。

南韓抗議者:「平壤奧運!」

南韓抗議者:「他們來這裡取笑我們,把我們的平昌奧運,變成平壤奧運。」

南韓抗議者:「北韓非常非常危險,你知道嗎?」

美國方面,副總統彭斯率團參加冬奧。彭斯此行目標之一,就是破解北韓的偽善宣傳,防止國際社會被北韓欺騙、放鬆制裁。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不會讓北韓的宣傳劫持奧運會的精神和形象。」

彭斯邀請了被北韓關押致死的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的父親,隨團參加冬奧會開幕式。彭斯說,他要提醒世界,北韓是「世界上最殘暴和高壓的政權」。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不允許北韓藏在奧運旗幟背後繼續奴役他們的人民,繼續威脅周邊地區。」

冬奧會前一天,北韓在平壤舉行了「建軍節」閱兵。北韓上個月剛剛宣布,把「建軍節」從4月25號,改為冬奧前的2月8號。

資深國際事務編輯 唐浩:「北韓閱兵選在這個時間點,顯然是要把平昌冬奧和北韓綁在一起,變成「平壤冬奧」,讓北韓變成冬奧的主角,營造北韓才是朝鮮半島的主要支配者。」

由於國際制裁的經濟壓力,以及統戰南韓的政治需求,北韓縮小了閱兵規模。

不過外媒注意到,北韓刻意展示了可以威脅美國本土的火星14、火星15洲際彈道導彈。中共駐朝大使館也應邀派員出席,為平壤背書。

資深國際事務編輯 唐浩:「中共出席閱兵,加上近期一連串支持北韓的舉動,幾乎可以說,中共與北韓已經達成某種共識,中共在幕後支持北韓,並且聯手在外交、軍事和經濟上,低調地與美國對抗。另方面,南韓可能也要提防,中朝雙方可能聯手,準備讓共產主義滲透整個朝鮮半島,作為向東亞擴張的據點。」

北韓2006年首次核爆後,已先後6次參加冬季和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雖然期間會短暫休兵,但會後又都繼續挑釁。例如2016年巴西奧運結束3天後,北韓就試射了1枚潛射彈道導彈。

外界預計,等3月份南韓冬奧系列賽事落幕後,北韓就可能開始新一輪核導挑釁,半島也將進入新的高危期。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