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突擊台北轉運站 三國道業者違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9 日訊】下周就要過年了,不過勞動部今天在全台灣,北、中、南三區同步進行歲末勞動檢查,上午突襲台北轉運站,發現在抽查的五家客運運輸業者中,就有三家違反規定。

台北轉運站,客運一輛接一輛,下周過年輸運人潮即將到來,勞動部進行突襲檢查,結果發現,五家抽查的客運業者中,有三家違法,其中之一違反職安法規定,可處三萬到十五萬罰鍰,兩家業者有過度加班超時情況,可開罰3萬到30萬元以下罰鍰。

勞動部次長 蘇麗瓊:「有三項是違反這個預防過勞,就是違反我們職業安全法的一個規定,另外有兩件是加班的時間,超過我們法令的規定。」

勞動部職安署署長 鄒子廉:「加班工時超過規定,那會依照我們的勞基法規定,就會裁罰,原則上是裁罰三到三十萬。」

勞動部自2月1日起,啟動為期33日的春安勞檢,包括客運貨運業、量販店、餐飲、遊樂園,以及倉儲物流業等容易過勞產業,一一檢視,檢查是否超時加班、七休一排班是否正常,加班費給付等項目。

勞動部次長 蘇麗瓊:「有幾個行業是特別在過年中非常忙碌的,包括我們很多交通業,還有零售業,甚至很多大賣場,還有很多遊樂風景區等等的,這些區塊都是在過年期間會非常忙碌的這個區塊,那我們也希望說,在這樣忙碌的時候呢,大家能夠平安過年,所以特別加強勞動安全的檢查。」

勞動部次長蘇麗瓊強調,將繼續針對交通業、零售業、大賣場及遊樂風景區等業者加強勞檢,年關將近,希望業者遵守法規,做好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