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311相助!日老闆送200碗拉麵前進災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9 日訊】花蓮地震的救災工作持續進行當中,今天早上,前日本議員野崎孝男特地從台南開了將近8個小時的車子,到花蓮煮熱騰騰的拉麵給災民以及救難人員,他一共準備了200碗拉麵要來發送,為了感謝台灣人在日本311的幫忙,他希望盡一己之力,帶給花蓮一些溫暖。

將燙熟的麵條撈起,再淋上熱湯,光用看得就覺得暖和,煮麵的這位是東京前練馬區議員野崎孝男,看到花蓮被地震破壞很嚴重,決定要來煮拉麵溫暖災民與救難人員,他還大老遠從台南開車前來。

拉麵店老闆 野崎孝男:「大概7個半小時,豚骨拉麵準備的量是差不多200個人份,我們的員工也是很熱情,他們聽到要幫忙,馬上自動自發。」

現場的鍋具、瓦斯爐還有麵條、蔥花、叉燒肉等食材,還有拉麵的湯頭,全都自己帶過來,超有誠意。野崎孝男在台灣開拉麵店將近8年,這次他不辭辛勞,長途跋涉,來盡一己之力,也想感念台灣人對日本311的幫忙。

拉麵店老闆 野崎孝男:「花蓮現在碰到災害的人,救援隊還有媒體朋友們都比我還辛苦,如果花蓮小朋友有些學校想需要安慰小朋友,想要讓他們吃拉麵,當然有這種機會,我也是願意來安慰他們。」

救難人員:「感動非常感動,謝謝。」

花蓮受災居民:「謝謝老闆讓我們吃到日本料理。」

日本議員前進災區,要用這一碗碗的拉麵,帶給花蓮一點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