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強震倒4千房?柯P談都更直言別幻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9 日訊】花蓮強震,假如震央在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坦言,估計至少要倒4千戶老屋,死6萬人。還怪都更之所以緩慢,是因為很多民眾都想「一坪換一坪」,並「附車位」,然後一毛錢都不用出,反問「天下哪有這麼好康的事?」,但此話一出,引發議員抨擊。

天還沒亮,一走進魚市場,攤商們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來了,紛紛上前握手、要合照!

魚市場攤商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柯P你要不要選總統。」

面對被拱選總統,柯P笑而不答,只是206花蓮強震曝露老房不耐震窘況,柯文哲不諱言,一旦震央在台北,恐怕倒掉4千戶。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南那個案子,如果地震的話發生在台北,倒4千戶死6萬人,所以台北市都更是一定要做的。」

市長嫌北市都更腳步太慢,統計北市屋齡30年以上就有近60萬戶,居全台之冠。柯文哲不但打算加重海砂屋處罰。還說很多市民面對都更,要的過多。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8.2.8):「按照目前方式估計1000年才會完成都更,這當然是不可行的,整個都更政策要大幅修改,不要幻想一坪換一坪,外加車位,外加興建期間房租,然後你一毛錢都不用出,世間哪有這麼好的事情?」

這句話一出口,讓老房居多的萬華中正區藍綠議員,質疑市長根本不懂都更。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鍾小平:「當了三年的市長,對都更一無所知,都更很複離,都更有住三、住三之一、有商業區,各種容積都不一樣,你憑什麼說都更一定是一坪換不了一坪,如果都更變小,沒有人會跟你都更嘛。」

台北市議員 劉耀仁:「要都市更新有著急迫性,政府應該朝向法規的鬆綁,而且還有一些容積率獎勵方面,能夠更加放寬,讓誘因更多。」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以前的那個都更獎勵有不確定性,造成實施者跟地主有很多糾紛,因為在都市計畫核定之前當然會變動,我們最主要是把它法制化、明文化。」

也許聽到反彈,柯P隔一天後,改口說要讓都更明訂獎勵、提高地主或居民意願,希望北市的都更不再牛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